今天來分享一個好東西給大家::冰寶!!

夏天使用麵包機的朋友會發現,怎麼我用的材料,配方,模式都和以前一樣,
可是結果卻出來一個哈比包
原因就是溫度太高!!
而且是"室溫"+"小P攪打麵糰升溫"所造成的><
我們一一來想辦法解決^^
1.室溫動輒超過30度,怎麼辦?? 搬到冷氣房來做吐司?!....好主意!!可惜我口袋不夠深XD
所以該怎麼降溫?!答案是....多愛地球吧XDD (就是無解啦,那麼愛亂哈拉)
2.小P攪打麵糰生溫<~~這要解決就簡單多了!!
其實不是只有小P攪打麵團會讓溫度升高,用任何機器都會,因為除了摩擦會生熱之外,機器運轉也會生熱
所以我們就別怪小P了!!!
該怎麼做呢?? 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做就對了!!!
步驟::
1.先將所有材料秤量準備好,放進冰箱冷藏.至少30分鐘
2.內鍋放冷凍庫,至少1小時
3.準備冷凍好的冰寶
4.一切就緒後,取出內鍋和材料,放進麵包機(蓋子打開散熱),,並且選擇MODE30(記得手動投入酵母!!!)
會選擇MODE30,是發現其它模式在攪拌過程中,發熱管會開始"小小"加熱...
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@@ 有些烘友的冰寶還因此損毀
可是用MODE30卻安然無事...這要問問總公司的設計研發才會知道WHY~
5.塞進冰寶(過程中會稍微滴水,不用怕會傷害機器,還是擔心的話,可以用廚房紙巾或小手帕包起來)

P.S小叮嚀:
1.記得麵團攪打完成後就要取出冰寶,不然烘烤時會把冰寶給燒毀,麵包機可能會壞掉喔!!
2.麵糰打好,取出冰寶,麵包機蓋子要蓋上嘿~不然發酵時麵糰會太乾,那就悲劇了...

PhotoGrid_958730268629.jpg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

冰寶第二個好用::打發鮮奶油!!!
不囉嗦,大家都知道鮮奶油打發的過程,最好鍋子底下墊冰塊!!

不過打了幾次鮮奶油,本人覺得每次都丟掉一堆冰塊,好浪費呀~~(我可是擁有傳統節儉美德的好媳婦XD)
所以這次用冰寶來取代冰塊...
結論是::我的天天天兒呀~~~也太好用了!!!
鮮奶油好快就打發,而且打好的鮮奶油效果超棒,超持久的啦~~
如果不分享給大家,這怎麼可以捏!!

PhotoGrid_95873042935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