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Grid_1394574090844.jpg   

最近,我的2Y女兒真讓我有種"驚嚇"的感覺 ,請注意,她才2Y而已!!
事件一>正當我大粒汗小粒汗泡著睡前奶時,她不停叫著"ㄋㄟㄋㄟ,ㄋㄟㄋㄟ"
我說::等一下啦,媽媽正在泡~ 她居然回我"ㄋㄟㄋㄟ快點啦!!!"
事件二>她優雅的看著書,婆婆問她"妹妹,你看書看有還是看沒有?" 她說::有啊~
婆婆好笑的問"真的有嗎?" 她說::真的有啊,妳很奇怪捏~ <~我發誓這句話不是我教的>"<
事件三>她要我趕快進房間陪睡,不停喊著"媽媽快進來,快進來..." 我問:誰教妳的呀?
她理直氣壯的說"爸爸教的" 我老公冤枉的吶喊"我沒有~~~"
現在的小孩是真的要這麼早熟就對了!!

 

芋泥馬鈴薯吐司捲食譜>>
1.麵糰::水手強力粉250克 馬鈴薯泥100克 細砂糖20克 無鹽奶油20克 雞蛋+鮮奶=60-100克 即時酵母機附量匙小1 (天熱,改放小3/4即可)
2.內餡::芋泥100克 (香甜芋泥製作方式請見http://wulittlema.pixnet.net/blog/post/109445870 )

操作步驟:(使用機型為::PANASONIC SD-BMS 105T)
1.將麵團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內鍋,酵母粉放進酵母盒
2.選擇MODE14,約1小時後完成
3.再選擇一次MODE14,攪拌7-8分鐘後,按取消,取出麵糰
4.放料整型 ...請見下方附圖
5.放回內鍋(葉片取出)
6.選擇MODE 4
7.約兩小時後完成

芋泥馬鈴薯吐司捲製作步驟::
圖1 將麵糰平均分成2小塊,並翻出光滑面,醒5分鐘
圖2 取其中一份小麵糰,將麵皮桿成大小約40cm*40cm的正方形
圖3 舖滿芋泥
圖4 由下而上,順勢捲起

PhotoGrid_1394574727546.jpg  

圖5 用切麵刀將麵糰從中間剖開
圖6 將中間剖面翻起來至上,形成兩條長條麵糰
圖7 兩條麵團互相扭繞(盡量讓花紋呈現在上面),完成一條麻花捲
圖8 將麻花捲圍繞起來,尺寸約15cm*12cm ,為的要讓麵團進內鍋時不會被破壞造型

PhotoGrid_1394574935325.jpg  

圖9 另外一個小麵糰也同樣步驟完成,兩麵糰上下重疊放入內鍋
圖10 發酵完成
圖11 輕輕刷上蛋液
圖12 成品出爐

PhotoGrid_1394575201229.jpg 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