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813.JPG  

說實話,打出薄膜這件事情,很多人都一直問我
我也很猶豫要不要寫文來示範
畢竟麵包機的設計出發點,就是要方便,快速,好吃!!!
就算沒打出薄膜,大家也覺得好好吃
實在沒必要為了要追求那薄薄一層,搞得自己又氣又累
尤其夏天,大粒汗小粒汗,全身濕答答...
誠懇建議::要打出薄膜,沒有一些烘焙的知識,實在很難達到

不過我還是寫一下來示範啦,不然我會被問到喊救命XDD

 

注意事項:
1.夏天請用大冰寶,冷凍內鍋,冷藏食材...等方式降溫
2.請先上網多搜尋相關資訊&影片,包括麵團吃水程度的判斷,筋性怎樣才算OK不斷筋...
別一股腦的通通把問題丟出來,我不是專業老師,太深奧的問題會殺死我的腦細胞,哈哈
3.了解你用的麵粉是哪一款,大抵上外國粉比較嬌貴,最普及的水手強力粉比較耐操,
別套用一般模式狂打麵糰,出現斷筋那就悲劇了...
我用過凱薩琳,一次mode30就打出薄膜 洽發卡美理亞約mode30跑1.5次
4.新手可以用"中種低溫法"來製作麵糰,超快就可以打出薄膜,比較不會被折騰 = =

流程如下:
選擇模式請用105T的MODE30 其他模式要注意發熱管會加溫,冰寶會被燒融,好可怕@@

圖1 將所有材料(除奶油外)通通一起下,沒錯!!我酵母也是一開始就放
    P.S1 請注意夏天要用冰寶來讓麵團消暑唷^^
    P.S2 如果要加液態油的話,要一開始就加入,除了不會亂噴之外,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液體油比較不容易被麵糰吃進去,所以如果打到7-8分筋才加入液體油,反倒因為不易吸收而讓麵糰溫度升高~
圖2 打到麵團成糰,並且慢慢加水,確定麵糰柔軟度像耳垂一樣 (吃水不夠,打不出薄膜!!)
圖3 一直攪打,直到看到麵糰不黏鍋子(稍黏手是正常),並且聽到麵團拍打內鍋發出"ㄆㄧㄚ ㄆ一ㄚ"的聲音..這時丟下冷藏的奶油 (也可以降低麵糰溫度)
圖4 繼續攪打麵團,讓麵糰慢慢把奶油吃進去
圖5 打好之後,稍微醒麵一下(約3-5分鐘),再慢慢拉出薄膜
圖6 如果發現有破洞>>請留意破洞週圍
A.破洞週圍呈現圓滑型,那就是筋性有打出來,OK (不建議再用機器攪打,以免斷筋)
B.如果是鋸齒狀,那就表示筋性還打不夠,請繼續摧殘它!!!

PhotoGrid_960370231073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補充:使用卡美里亞用小P打出薄膜的步驟>>
STEP1 所有材料(奶油除外)通通一起下,記得酵母也一起下唷~
STEP2 選擇MODE30,並慢慢加水,讓麵團吃夠水,柔軟度像耳垂
STEP3 打完MODE30(第一次)等機器bb叫
STEP4 丟下奶油,重新再選擇MODE30(第二次)
STEP5 這次攪打8-10分鐘,,
8分鐘是出現破洞鋸齒狀的擴展性薄膜,適合做麵包~ 
10分鐘是出現圓弧形破洞的完成性薄膜,適合做吐司~

打出薄膜的麵糰,接下來就進入第一次發酵>整型放料>第二次發酵>烘烤>成品出爐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